Tuesday, December 03, 2019

C3PO

久違了的感覺. 不知有多年日能聽到一首令我流淚的歌典、令我全神貫注的一個MV,令我立刻拾起結他邊彈邊唱的歌曲。這首歌是我喜愛的李克勤所唱, 歌詞是克勤用來描述我至小有無限passion的星球大戰。雖然有無比快慰, 但也非常寂寞。遺憾的是,沒有知音人能陪我一起去欣賞。我朋友已經不多. 中文朋友甚少能夠體會到當中歌詞的隱意。喜愛星戰的朋友,沒有一個懂得中文或能欣賞克勤的歌韻。

有很多細節上的事是難以捉摸難以解釋、就如:
  • 莉亞永遠是公主殿下, 潔白裙上是絕代芳華 - 完整地交代了Princess Leia的性質
  • 但我是鋼鐵外殼妳介意嗎, 我沒時尚造型但落力護花 - 無缺地形容了Artoo 和Threepio一生的使命
  • 冰山就是描述Hoth。
  • 激光劍充心表明了Han Solo轟烈的犧牲。
  • 飾演MV中的何先生的好朋友大隻蕾蕾充滿頭髮帶有鬍鬚便是Chewie.
  • 第2段之前能聽到Artoo的叫聲。
  • 不能不提就是MV的女主角。在香港娛樂圈也很難找到一位能配得上莉亞的玉女形象,唯有他。他就是周慧敏
當MV到了終站、克勤說了一句"I love you." 對普通人來說, 這是一首情歌完美的結局。 但能夠將完美帶到更高境界, 就是周慧敏回應的一句、”I know.” 普通星戰粉絲來說,戲中最出名的兩句說話就是”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” 和 “I am your father.” 但是一個星戰戀慕成痴的、最感人莫過於 Han Solo 變成 carbonite 前和Leia說的 “I love you.” “I know.” 這句對白。

調查中,得知周慧敏拍MV時是不能當場說出"I know"這兩個字。事關他和克勤的友誼竟然產生到一份莫名的awkwardness. 最後慧敏是回到家中錄了這兩個字,然後寄給導演讓他加插落去。 這個小動作反而產生到一個更超然的效果,就是MV的女主角是從世界的另一邊說出這句說話。

滿意為老婆聽到最後對白時,會黯然落淚,誰知... 沒緊...

12/19日,我等得你好苦呀!!  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