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3, 2019

回憶起當天的歡笑

我自問與小孩子沒有緣份。 有很多人都認為我與小朋友很投契, 很受歡迎. 但這只是軀殼沒有內涵。 我不是討厭小朋友, 只是他們很快就吸納了我的精神, 我的精力, 我的耐性。有得選擇, 我是不會與小孩子一起玩耍的. 甚至乎是自己的親戚, 外甥, 或侄兒。真是不知道我我怎樣能養大家中兩位小寶貝。

昨天, 哥哥有事的緣故, 我有機會與侄兒共度4小時的時刻。 起初是出於責任。 當我在YMCA與哥哥道別的時候, 發覺要與侄兒一起坐25分鐘. 我突然心跳加速, 心不耐煩,很想帶他到一個小樂園消磨時間。最好就是不用我費心去娛樂他。到了最後都是坐在椅子地等。怎料侄兒非常生性。比起一般三歲大的小男孩定得很。他不會嘈雜, 不會喊悶,很端正地坐在位置觀察四周圍的環境. 我有與他說笑與他唱歌與他玩,他只會哈哈大笑, 帶給我無窮的喜樂。 坐在泳池旁邊, 當水撥到我的腳, 令我當然警醒「血濃於水」這四個字。坐在我身邊的不是我親生兒子, 豁達的說, 他是我梁家的骨肉, 也是我的骨肉。 這份親切咁是無法形容的。 隨了{{小天使}}之外, 這是我第一次諗, 我們應否生第三個。(苦笑)

游泳之後與他更衣, 帶侄兒回家首次與他獨自進晚膳, 與他玩耍。他沒有投訴, 沒有大喊大叫, 有沒有半分令到我討厭。侄兒玩得樂極忘形,在他的小世界內他小小的玩具兩三本的連環圖就是他的Happiest Place on Earth!!

當然, 我每隔幾分鐘就望一望我的錶, 等哥哥回家。就好像, 看着牆上的油漆凝固, 看着前院的綠草生長, 漫長的時間終於到到高潮,哥哥終於回家。 與侄兒共渡4小時是非常之快樂, 但是不及得能夠將一條小生命, 完完整整交回他的父母, 那份感覺快樂。

愕然地. 當哥哥一回家, 首要做的就是將iPad交給侄兒讓他看YouTube。早知是這樣我就不會那麼辛苦了!! 經一事, 長一智。 我下次知點做!

唉..... 生第三個?? 回憶起當天的歡笑, 是光陰沖洗不去, 在這一生中 這一生中沉醉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