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2, 2021

40 Days of Prayer

COVID19 - School Closure - Day 157  School Reopens - Day 162

40日禱告旅程, 說長不長, 說短不短. 光陰似箭, 似水流年, 飄流而去.  開始時, 團長沒太大的信心可以達成,連牧師都覺得呢件事、若然做到是非常之commendable.

還記得第一晚,我自己望住個screen, 心𥚃充滿不安、恐怕未來40日會是自己度過。這計劃, 這事工, 這禱告事項就此失敗. 點知神正在使用這粒小小的芥菜種子、讓我學習新的一課。

回望過去這40日
  • 先一兩個禮拜,平均有四至五個家庭一起聚. 到後期只有兩三個人參加. 常言道, 這不是 sprint, 而是 marathon.
  • 只有一晚有兩個family, 但祈禱之後有的團契聊天、反而更有anointing.
  • 只有一晚是我倆公婆, 因為home group 遲了完, 大家都累、沒有人參加。
  • 有一晚, 因公司的事務繁瑣、心裏好亂, 靈裏不定, 但透過禱告, 再次順服給聖靈、 可以平靜了。
  • 有一晚, 同小華玩到樂極忘形, 幸好老婆及時提醒。
  • 有一晚, 我實在太忙,透不過氣, 想偷懶缺席. 當晚是祈禱會,「多我一個唔多, 少我一個唔少」. 到最後、都咬實牙根、捱 了下去.
  • 有一晚為醫院牧師禱告,這一班人是我忽略了、從來沒有為這一班人禱告,這算是禱告的突破.
  • 第37日, 以為剩下三日的時間, 團長竟然挑戰我們未來七日都要為某一個國家禱告, 40日竟變成44日. 其實多四日又算得上什麼?
想起聖經裏面, 摩西上山索取十誡, 他會否在第37日開始諗「還有四日就可以落山?」 又或者耶穌在曠野禁食禱告, 會不會諗, 剩下四日就可以搵班friend吃喝玩樂? 這兩位聖經的大英雄其實是到41日、受到極大的試探,我們務要小心.  

豁達來看,這40日大部份, 都是交功課, 逼住自己去, 不是忍不住要祈禱,而當洗濕了個頭, 無得返轉頭. 身為搞手, 有責任晚晚出現.  这40日, 我生命有沒有改變? 可能這個答案要好多年後先可以答到. 我不敢話可以改變任何生命, 可以改變任何靈命,但透過今次, 不知不覺間將團契拉近了. 某些什少主動出聲或出席禱告會都有參與.  老婆非常之討厭 corporate prayer都有來。我相信身為基督徒、在適當的時候禱告的熱枕會浮現。

今日大年初一星期五,星期五晚我都有 Family Movie Night. 但過去這六個禮拜, 一到8:30, 我要拋低小孩、到网上聚會,實是一個掙扎, 一個挑戰. 今晚當我在諗我們可以睇什麼戲的時候, 我突然間諗.... "哎呀8:30!又要祈禱!" 之後愕然驚醒, 聚會已經完結, 忽然有一陣釋放的感覺。 

我點解可以堅持40日, 不間斷地每晚8:30祈禱? 源於幾年前, 我同某個弟兄嘗試過20日, 從不間斷晚晚聚會.  連他要到亞洲公幹出差, 都仍然保持約會. 如果這個並非40日的禱告旅程, 而是40週, 40個月, 40年..... 我們家庭生活, 個人生活, 靈命會去到什麼地步呢? 某程度上, 可以堅持40日禱告, 是直得驕傲,但有一點兒驕傲, 就進入犯罪. 

祈禱不應是個特別事項,或特別嘅約會, 應該每個基督徒應有的責任、應有的本分、應有的享受.

No comments: